記者賀亮
  昨晚7點35分,在病床上強撐著吃了幾口母親喂的飯,周晨喘了一口氣,小聲情趣用品讓母親轉告父親,他沒事他一定會好起來的。
  兩年前,15歲的周晨隨母來漢打工,救治重病的父親。今年3月1日早上他突然無法起床。3月8日,病危的周晨被送至協和醫院搶救。昨晚,周晨裝做若無其事,“1二手餐飲設備買賣5年前,爸爸得了精神疾病;上個月,爺爺又中風癱瘓在床,我不能再倒下了。”
  爸爸褐藻糖膠是心中的牽掛
  今年春節,周晨和母親呂秀林在景觀設計街道口一家茶餐廳打工,沒能回老家過年。
  正月十五過後,周晨特意跑到商場,給票貼父親周國奇買了一件厚棉襖。
  “爸爸非常愛我!”周晨眼中閃動著淚花:“在我14歲那年,他的病情突然加重了,但他對我卻非常好。清醒的時候會給我講很多做人的道理。會跑到學校門口,接我放學,他會緊緊攥著我的手,生怕一鬆手我會遇到什麼危險。爸爸特別孝順,一直照顧到病重的奶奶到2012年病逝。”
  他主動挑起重擔
  周晨兩歲時父親患上精神疾病,治病13年,耗盡全部家產,瓦房漏了都沒錢修。
  兩年前,呂秀林到武漢打工。正在讀初三的周晨苦苦哀求一起出去打工:家裡都是這個樣子了,我也讀不下去了,我們一起出去打工,有個照應。2012年5月,母子倆流著眼淚,將家裡的玉米播種完後,一起拎著行李,來到了武漢,打工賺錢給周晨的父親看病。
  2012年,周晨母子倆在武昌的一家小餐館里打工,呂秀林洗碗,每月工資1500元,周晨在廚房打雜,每月工資1000元。不包住,母子倆花350元租了一間潮濕的地下室。每個月母子倆留下基本的生活開銷,其餘的錢都寄回老家,給丈夫和家人看病。2013年6月,周晨在網上找到了武昌一家可以包吃住的茶餐廳,兩人一個月的工資3200元。
  “長大了,我要撐起這個家”
  一個月前,年過七旬的爺爺突然中風癱瘓在床。周晨病危後老人泣不成聲,周晨扯著媽媽小聲說:“萬一爸爸知道了我的病情,你就告訴他,我沒事,我很快會好起來的。”周晨告訴前來採訪的記者, “能賺錢給父親治病,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,我會想辦法儘快治好父親的病,我要撐起這個家。”
  昨晚,呂秀林專門給老家打去了電話,告訴了家人,周晨病危後,有很多武漢的好心人前來看望,有很多的社會愛心人士為他捐款,這讓他們一家看到了希望。  (原標題:爸爸,我會撐起這個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n15dnoh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